關懷議題 專案捐款-教育方案 封面照片

專案捐款-教育方案

專案捐款


全球約有超過2.5億名兒童及青少年面臨失學,因為貧窮、城鄉差距及教育資源不足等因素,失去受教育和學習的機會,然而教育是開啟兒童視野,幫助他們建立自信,擁有追逐夢想的力量。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發放助學金,幫助台灣經濟弱勢家庭兒少穩定就學;成立青少年發展中心,提供兒少安全的學習空間,並以全人發展培育為出發點,安排多樣化的課程與活動;透過「學生中心」給予離鄉就學青少年安全的住宿空間,並鼓勵他們在逆境中仍能發揮潛能,朝著夢想前進。 同時,我們亦在全球脆弱國家與區域,為兒童打造更安全、友善、豐富的學習環境,並培力師資、改善教學方法,幫助更多兒童擁有學習資源,增進學習成效,更有機會翻轉未來! 劃撥、匯款請註明:專案捐款-教育

關懷內容

溫暖助學金,讓生活更有盼望!

小佩與兩個妹妹,從小由從事修車工作的爸爸獨力照顧長大,因小佩家長期缺乏「母親」角色,展望會的社工老師成為小佩重要的支持。

「展望會不僅在開學前提供助學金,讓我們繳學費,更重要的是精神支持。」小佩舉例,爸爸長期生病,3個孩子都不知該如何鼓勵爸爸,只會說加油,「每次社工老師來訪都非常關心爸爸,看到他們對話時爸爸欣慰的表情,就很感激社工老師代替家人,為爸爸帶來安慰。」

多年來,這些感動一直溫暖小佩的心,鼓舞她在逆境裡前進。

01

 

教育服務工作

世界展望會在全球脆弱國家和地區因應不同文化、生活型態及孩子需求,執行教育服務方案,打造安全、友善、豐富的學習環境,同時培力師資、改善教學方法,幫助更多兒童擁有學習資源,增進學習成效,更有機會翻轉未來!

在台灣,透過「助學行動」,讓兒童穩定就學,以「青少年發展中心」、「學生中心」服務工作,提供生涯發展與培力,幫助青少年探索個人興趣和潛能,同時建立自信心與正向人際關係,發展豐盛生命。

• 國外教育方案:讓學童能在友善、安全、資源豐富的環境中安心學習,並培力師資、改善教學方法等,提升兒童識字率、培養閱讀習慣、刺激思辨能力,幫助兒童逐步提升自信心、建立自我認同感。

• 國內助學行動:提供助學金用於弱勢家庭兒少學習所需之學雜費、購買書籍、學用品等,讓每位孩子都能有公平受教育和學習機會。

• 青少年發展中心:執行生涯發展、才藝學習及生命教育等培力課程,提供台灣弱勢家庭青少年安全的課後學習空間,幫助青少年探索個人興趣和發展潛力,建立自信心,增進和諧人際關係,同時強化專業技能面對未來。

• 學生中心:提供台灣離鄉就學青少年安全住宿空間,透過團體生活及社工輔導,陪伴青少年適應外地生活、培養生活自理能力。同時提供課業輔導及生涯發展方案,發展潛能、提升學習力。

 

為能更全面、有效地協助國內外家庭及社區脫離貧困,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「專案捐款」計畫,積極連結台灣愛心資源與弱勢家庭及社區的需求,讓世界各角落的迫切需要能及時獲得照顧回應,並在捐款人的長期陪伴之下,兒童、家庭與社區能擁有自立發展的能力,有機會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。

 

更多了解「專案捐款」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