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議題 好young計畫、用愛接棒 封面照片

好young計畫、用愛接棒

國內服務


當孩子長大轉成青少年,開始追逐他們人生未來夢想,朝向就業方向或進修之路邁進。然而,有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青少年,因缺乏資源和機會,使得他們的人生之路走得比其他人辛苦。 此外,受疫情衝擊影響,許多資助人因自身經濟壓力,不得不忍痛選擇停止資助,在展望會服務的國內兒少中,有超過200位16歲以上的大孩子,遲遲等不到資助人的長期陪伴與足夠的就學資源,懷抱的學習計畫和夢想也可能被迫中斷。 讓璞玉般的生命,因你而發光!加入「好young計畫、用愛接棒」,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的大孩子能安心上學、發展能力,參加青少年職涯探索、生涯規劃、技能培力等方案,重拾勇氣朝目標邁進、翻轉未來!

關懷內容

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每學期提供教育扶助金,減輕其經濟壓力,更為所服務的青少年,依其需要規劃四類職涯與培力方案:

• 多樣性的學習團體、才藝課程:透過攝影、音樂、文化等課程,開拓青少年眼界與發展興趣。

• 青少年生涯探索:透過職場體驗、寫履歷與面試技巧等方案,為就業之路做好預備。

• 生涯發展與培力:各類技能培力,如調酒、妝髮、木工、咖啡、烘焙課程等。

• 青少年聚點與支持團體:成長團體/志工隊等,從中彼此支持、一起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