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議題 籃海計畫 封面照片

籃海計畫

國內服務


在台灣,許多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深受家境限制,往往要打工支持家計,無法負擔學習或購買運動用品經費。對於喜歡的運動,只能眼巴巴在場外看著同齡人揮灑汗水。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弱勢青少年生命發展,除提供經濟支持,更在2022年啟動的「籃海計畫」中,為所服務地區兒少成立籃球隊,與在地教練合作打造青少年共學成長團體,藉著運動教育,帶領弱勢青少年學習自律、榮譽、堅持、挑戰自我以及團隊合作等寶貴精神,讓青少年不只是提升球技、追求夢想,更結合運動與生命教育,在課業、人格發展、團隊合作等方面持續進步,成就美好未來。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你成為弱勢青少年的最佳隊友,支持他們藉運動翻轉生命,無論在球場還是人生賽場,都能成為自己生命的MVP!

關懷內容

資源缺乏、家境艱困的台灣弱勢青少年,也需要築夢的機會和舞台!
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籃海計畫,幫助愛運動的孩子發展更多人生可能性

 

 【籃海計畫】

台灣世界展望會在2022年啟動「籃海計畫」,以運動翻轉教育與影響兒少生命為目標,為所服務地區兒少成立籃球隊,與在地教練合作打造青少年共學成長團體,提供球具球衣等訓練設備;也引進專業客座教練資源「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」系統,並藉由舉辦賽事及營會等活動,讓孩子提升球技之餘,在課業、人格發展、團隊合作等方面持續進步。 

 

2023年,除了台灣東部地區,展望會更於中南部地區擴大辦理「籃海計畫」,邀請各界一起支持,幫助更多熱愛運動卻缺乏資源及環境的孩子提供不一樣的選擇,藉由運動養成更好人品、發展多元能力,同時成為賽場上及自己人生的最佳MVP!   

 

郵政劃撥帳號:01022760
戶名:台灣世界展望會 (請註明:籃海計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