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議題 一日生命糧募集行動 封面照片

一日生命糧募集行動

飢餓三十人道救援


100元可以買什麼?一杯精品咖啡、一個便當,或是,為一名飢餓兒童提供一日生命糧,挽救他的性命。 氣候變遷及新冠疫情影響各國糧食供應,烏克蘭衝突造成的小麥、肥料、燃料等資源短缺,更加劇全球糧食危機,全球約5,000萬人正瀕臨飢荒。 世界展望會集結各國、以及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夥伴機構的力量,展開「全球飢餓救援回應」,預計為飢餓問題最嚴重的26個國家提供糧食援助,搶救迫切等待食物孩子們的生命。每份新台幣100元的生命糧,就能為一名飢餓兒童提供一天所需的熱量和營養。 今年,台灣世界展望會目標募集至少15萬份生命糧,幫助世界各地的飢餓兒童解決15萬個挨餓痛苦的日子,邀請你加入「一日生命糧募集行動」,從每天100元開始,終結世界飢餓問題!

關懷內容

「我會餓到肚子痛,如果找不到東西吃,我就找水喝,或是跟朋友一起玩,這樣可以暫時忘記飢餓。」在索馬利亞,10歲的穆哈默德(Mohamud)正在烈日下長途跋涉尋找水源充飢。路途中,他看見倒地的動物屍體,空氣中瀰漫著腐敗氣味,穆哈默德心底一沉:「我會不會有天也變成這樣?」

 

對缺乏食物的孩子來說,飢餓不只是肚子咕嚕咕嚕叫而已!
請觀看影片,了解飢餓對兒童的傷害:

世界展望會集結各國、以及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夥伴機構的力量,展開「全球飢餓救援回應」,預計為索馬利亞、南蘇丹等飢餓問題最嚴重的26個國家提供糧食援助,搶救像穆哈默德一樣、正迫切等待食物孩子的生命。每份新台幣100元的生命糧,就能為一名飢餓兒童提供一天所需的熱量和營養。

 

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「一日生命糧募集行動」,目標募集至少15萬份生命糧,幫助世界各地的飢餓兒童解決15萬個挨餓痛苦的日子,邀請你和我們一起,每天100元開始終結世界飢餓問題!